Sunday, November 9, 2008

现在的社会,多于“以貌取人?美丽永远遥遥领先?









现在的社会,多于“以貌取人?”


曾经读过一本命理丛书“抓住人心面相术”,内容解释了脸型,眉毛,眼睛,鼻子,嘴唇和体质观人术等等,所谓:“知己知彼,百战百胜”,但人心不同,各如其脸,真的可被看透吗?

在现在的社会,懂得打扮的人,往往会先获得注视。一般而言,大家都会对漂亮的东西感兴趣,看到俊男美女也会多看几眼。曾经听过一个在国外
的告示牌,为了让地方的交通车祸率降低而挂了一个美丽又性感的名模特儿照片提示驾车人士要小心驾驶。可喜的是,地方交通车祸率真的降低了,可惜负面的反效果也提高了,最终照片还是被拆。













美丽永远遥遥领先?

当有人问你挑选另一半的时候会注意外表吗?
有人会说:“不会啦,最重要是要有内涵,外表不重要!”
真的如此吗?真的不介意吗?麻烦想清楚再答!
做个列子:如果有个美女不小心摔跤,你会上前扶她吗?他既回答:“会”。那么,如果是“如花”呢?你会扶她吗?他既默默不出声:“想到就好笑。”
这就是外在与内在的差别。










谁不想要有美丽的脸孔,和魔鬼般的身材,除了可成为众人的焦点,还可自炫一番。我个人并不喜欢以貌取人,但这社会往往是现实的。

“ 人人都是美丽的,只要会为自己修改。” “天下没有丑女人,只有懒女人! ” 个人的“自信”是很重要的。其实“自信”可算是一种美,有自信的人往往会散发出一种令人须多看几眼的魅力,也可算是一种个人的气质。所以外在美也可从心里 散发出来。对我来说,外在与内在是系系相关的。

有些人喜欢单纯以貌取人,有些人则是看了外貌再瞭解其人,而我属于后者。我也喜欢美丽的事 物,但更重视个人的修养和内涵。我讨厌虚有其表,外表极好看,但内心丑恶,犹如条毒蛇,迟早出事! 相反的,就算样貌丑丑或特殊犹如“SHREK” 只要内心善良,有内涵修养,亲切随和必定会让人喜欢。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