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ly 12, 2009

别再浑浑恶恶的过日子。。

自以为聪明,以明了人生的道理,只会让自己更腐败。。

有个年轻人躺在公园的椅子上晒太阳,他的衣衫褴褛(衣服破烂),神情萎摩,一直有气无力地打着哈欠。

这时,有个老伯伯走了过来,看着他,忍不住好奇地问: “ 年轻人,难得天气这么好,你不去做些有意义的事情,怎么懒懒散散地在这里晒太阳?岂不是辜负了大好时光?”

“ 唉!” 这个年轻人叹了一口气说:“ 在这个世界上,我除了这个躯壳外,已经一无所有了,又何必费心费力地做什么事?我啊,每天在这里晒我的身体,就是我唯一可以做的大事了!”

“ 你没有家吗?” 老伯伯好奇地问。

“ 当然没有,” 年轻人吃惊的回答:“ 你知道,与其背负家庭的重担,倒不如没有。”

“ 难道,你都没有喜爱的人?”

“ 没有,与其爱过之后反目成恨,不如干脆没有。”

“ 那朋友呢?”

“ 也没有,与其得到之后可能还会失去,不如干脆没有。”

“ 那你怎么不想去赚钱?”

“ 那更不想,你想想看,赚钱了又会花光光,那何必劳心费力把自己搞得那么累?”

“ 喔?是这样吗?” 老伯伯若有所思的说:“ 看来,我得快点帮你找根绳子才行。”

“ 找绳子?干嘛?” 年轻人好奇的问。

“ 帮你自杀啊!” 老伯伯一脸认真的说。

“ 自杀?你干嘛叫我去死?” 这年轻人惊托的叫了起来。

老伯伯看着他说:“ 是啊,人有生就有死,以你的推论,那与其生了还会死,不如干脆不要出生算了。现在你的存在,根本就是多余的,那不如死了算,那不是正合你的逻辑吗?”

年轻人听了这话,低下了头,不敢再回话。

其实我也常给自己很多无理的理由~总结来说就是不想做。我想~我也希望我别再浑浑恶恶过日子了。。明天会更好。。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